close


以下這是柯媽媽的故事:

那天剛好是禮拜天,下午差不多三點左右
東海大學教官打電話來,電話聲一響
我接的電話:他說我兒子柯重宇
車禍死掉了…

民國七十八年
六月二十八日
東海大學研究生柯重宇
慘死在違規聯結車輪下

又一樁在當時台灣社會,三天兩頭就上演的
家庭悲劇,激怒了一位不平凡母親

那老闆就講
我們之前也解決兩個啦
也是學生啦
一個二十萬,兩個四十萬啦
你這個是研究生啦,不然三十萬給你啦
你如果不拿就去告啦
但我跟你說,你要告喔
是雞蛋碰石頭啦~受喪子之痛
還要面對肇事者~囂張的態度
那種一夕之間驚覺人命竟如此廉價的
柯媽媽有了復仇的念頭

但往生孩子的托夢
讓她展開了這輩子想都沒想過的街頭運動

因為車禍頓失經濟依靠
連喪葬費都付不起的例子如此之多
讓柯媽媽決心要推動
汽車強制責任險立法

讓車禍受害者,起碼能有最基本的保障
我們的政府,這邊的黨鞭喔,三黨的黨鞭喔
如果沒有辦法來協商
那我們全國百姓的生命沒辦法
人家沒有辦法救
我們台灣可憐的百姓,要誰來救啊
從行政部門到立法院,甚至是國民黨中央黨部
柯媽媽天天請願,但制訂法案
又豈是一介弱女子
能夠辦到?
柯媽媽的兒子在六年前
被聯結車撞死之後,柯媽媽就積極投入
為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立法催生
整整一年之前,柯媽媽也曾到
立法院絕食…

絕食到我犧牲都沒關係
如果我能犧牲的話,讓這個法案
能喚醒他們的良知
我犧牲是值得的

朝野立委承諾
一定通過的象徵支票-制汽車
責任保險法草案
明天排在立法院的第六個案子
不過以立法院的
議事效率,明天通過的可能性
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柯媽媽一直抗爭非常的久
她小學畢業,那也不太認識字
然後…
從沒有人理她,到幾乎每個立法委員
看到她就跑…
從那次開始,李總統召見後
我們的立法才順利

你每個禮拜三,都在這裡啊
我的心是被你,這種無私的心所感動
主席說 人命的事沒有什麼利益的問題
民主社會裡面人命是最要緊的
所以他特別要求政策會
要努力一下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
草案修正通過

因為這個法案通過了,我們所有老百姓
如果發生了不幸…
就有得到基本的保障真的…
我這幾年來的
那個苦戰呢 成功
我真的很感謝大家

柯媽媽這種精神呢
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
一個很偉大的女性
一個前衛的、非常的 棄而不捨的社會立法運動者
而且她懂得方法懂得技巧
指明對某些杯葛的立委
形成社會的壓力
形成輿論的壓力
我覺得這一點
我們對她非常非常的佩服

街頭立法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柯媽媽最後將八年來所剩的捐款
購置了兩輛救護車,捐給了台北市政府

一介弱女子
螞蟻撼大樹
柯媽媽的堅持
從此讓所有車禍受害者
有了最基本的保障
也寫下了一段
台灣街頭立法的傳奇故事

~~~~~~~~~~~~~~~~~~~~~~~~~~~~~~~~~~~~~~~~~~~~~~~~~~~~~~~

最近處理了一個案子,一個年輕人被車子撞死,
家屬要求五百萬,不過對方賠不出來,重點是連強制都沒有投保,
最後只能賠出190萬,
要是他有保強制,那全部可以賠三百四十萬~
對年老的祖母,雙方的家庭都有一個最低的保障…
一件車禍,破碎的是兩個家庭,
處理完這件事之後,心裡滿滿是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光影事件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